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瓦提县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12:43:29    来源: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自2024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阿瓦提县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原则,统筹谋划、多方发力,高质高效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全面摸清经济“家底”,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棉城高质量发展。

图片

  3月25日,在阿瓦提县阳光社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们正逐个走访普查对象,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帮助普查对象准确填报,并通过移动平台完成信息录入和上报,普查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赢得了普查对象的大力支持。

  阿瓦提县个体经营业主卡丽比努尔·艾尼瓦尔说:“经济普查事关我们每个人,我会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同时号召身边的人,也积极为经济普查工作助力。”

  在普查登记过程中,普查员们通过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一对一讲解《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形式,与经营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各商铺的基本情况、营业收入和营业支出等信息,向商户广泛宣传“五经普”工作,详细介绍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及重要性。

图片

  新疆恒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豪说:“普查员耐心地为我们解答了各种问题,让我们对普查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会全力配合,为阿瓦提县做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力量。”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国民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阿瓦提县将坚持把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落实于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应统尽统、数据准确”。

图片

  阿瓦提县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王伟说:“目前,我县200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正在对全县2400多家单位、市场主体和1194家抽样个体户进行入户普查登记。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程序操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数字答卷’,为阿瓦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精确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麦吾兰江·莫明 实习生:李祥鸾)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