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阿迪力·艾力在地区五个县(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10:11: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丁伟) 3月22日至25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深入温宿县、阿瓦提县、柯坪县、乌什县、阿克苏市,就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农牧业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在温宿县万达美华·珑璟广场建设项目、柯坪县年产30万吨高比表面积氢氧化钙及60万吨超高水材料项目、新疆佳林万家年产40万立方米OSB科技新型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阿迪力·艾力实地察看项目进度、了解市场前景,勉励企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重点项目储备,积极推动项目纳规,促进建成项目投产达效、在建项目提速增量、新建项目开工纳统,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大力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推进矿产勘探开发、加工转化,推动绿色矿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业态,开展好消费券促消费活动,不断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在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阿瓦提利华纺织有限公司,阿迪力·艾力了解棉纺织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产品、技术、模式创新,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在乌什县阿合雅镇设施农业大棚、新疆犇一畜牧有限责任公司,阿迪力·艾力察看设施果蔬种植及肉牛养殖区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着力推进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建设,持续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提高农牧业生产效益。 

  阿迪力·艾力还来到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尤勒吐孜布拉克村金托海片区,实地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科学选址、集约用地,开展好农村住房原址重建及异地新建工作,重点打造2至3处乡村振兴示范点,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重建工作,增加家庭收入。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