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10:11: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地区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携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6日,双方就成立地矿产业研究院和矿业公司、人才交流培养等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会。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是地质勘查行业的“国家队”,70多年来,始终牢记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的职责使命,在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地委书记吴红展说,阿克苏是国家、自治区重要的能源资源基地,矿产资源分布广、储量多、易开采,发展条件好,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阿克苏持续深化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自治区地质局等专业地勘单位的交流合作,大力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布局建设库拜碳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积极打造千万千瓦级光伏新能源基地,实现绿色矿业与战略新兴产业耦合发展。去年10月,地区行署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期盼双方以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契机,在探矿找矿、平台共建、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开放发展上加强合作交流,加快培育矿业领域新质生产力,促使双方合作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取得实际成果。阿克苏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支持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在地区发展布局,致力于打造央地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文军介绍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在阿克苏的发展布局和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思路。他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完备的矿业勘查开发体系优势,加快阿克苏勘查区块优选工作进程,同阿克苏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成立地矿产业研究院、冶金产业园、矿业合资公司等,为阿克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考察组成员以及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