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消防“套餐”进校园 传递安全接力棒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08:55: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汪渝) 近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走进阿克苏市第四小学,通过组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开展消防科普实验等形式,提升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当日,11时30分许,阿克苏市第四小学内响起急促的消防演习警报声,全校2900余名学生在老师引导下,有序开展消防演练。消防科普实验中,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油锅起火、风筝线的威力等科普实验,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在消防装备展示环节,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展示、介绍了液压破拆工具组、无齿锯、机动链锯等灭火器材和防护装备,并组织学生进行装备试穿和灭火救援体验。

  “这次活动很有趣,让我认识了许多消防器材,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让更多人知道在遇到火灾时如何快速安全逃离。” 阿克苏市第四小学学生廖奕铭说。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磊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